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4-10-09 16:14:22   来源:鼓楼区区委办    【字号

  9月30日,鼓楼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鼓楼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举措,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鼓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计划》、《关于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局 深入推进鼓楼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鼓楼区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三份文件,提出今后几年全区工作的总要求:按照省委“三个必须”要求,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局,以和谐宜居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取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品质之都、首善之区、圆梦之城”,以务实作风推动工作、树好形象,着力打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示范区。

  区委书记杭东在大会上代表区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就三份文件起草情况作说明。

  全会强调,推进鼓楼跨越发展必须坚持融入福州新区、务求作为,先行一步、胜人一筹,走出一条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新路子;必须坚持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按照“产业高端化、城市精品化、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加快产业集聚,注重创新驱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层次提升、比重提高;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紧紧依靠全面深化改革增动力、激活力,解决我区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现实问题;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和谐宜居,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突出生态优先,加快城区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鼓楼特色的生产、生活、生态共赢的发展新路,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绿色福利”;必须坚持改善民生、为民惠民,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更多的把新增财力和公共资源落实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和改革红利。

  全会要求,推动鼓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凝聚全区上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要鼓浓氛围、同心同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大局,汇聚起同心同力干事业、群策群力促跨越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抓铁有痕,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抓紧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发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一种“任劳”的本分和“任怨”的境界。要勤政廉政、风正气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为主线,扎实推进全区作风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作出省会核心城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级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直部门和各街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