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挂牌 收了2个80后女徒弟

2014-11-08 09:14: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挂牌 收了2个80后女徒弟

  11月8日讯 昨日上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鼓楼区军门社区响起。掌声中,我市首个以个人挂名的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的牌子揭开了“红盖头”。军门社区书记、主任林丹左右手各牵着一个女徒弟,她们三个人并肩站在牌子前,笑颜如花。

  都是“80后”挂职1个月

  林丹的两名女徒弟分别是台江区宁化街道长汀社区书记、主任林艳和晋安区鼓山镇都市社区书记蔡志娥。她们将在军门社区挂职学习1个月。

  虽然看起来挺年轻的,林艳已经有近10年的社区工作经验。“最初只是想去基层锻炼一下自己,没想到一直坚持下来,也喜欢上了这份苦中有乐的工作。”林艳笑着对记者说,“我在社区工作中,遇到一些困惑,这次正好可以请教林丹师傅。”

  蔡志娥学的是应用电子专业,因为喜欢社区工作,觉得自己很适合,就在8年前选了这一行。“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跟林丹师傅好好学习,把她的精神和工作方式带到我所在的社区,把社区的居民服务好。”她说。

  林艳和蔡志娥都是“80后”,这是不是别有深意呢?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林丹的女徒弟可是经过一番精心挑选的。两人都比较年轻,学习能力强,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且热爱社区工作。

  社区工作要先学做人

  结束了第一天的挂职学习,林艳告诉记者:“我觉得领导越来越重视基层工作了,看到了它的重要性。跟着林丹师傅学习,就要把‘林丹式’的工作方法学好,再传播出去。”蔡志娥说:“我的心情太激动了,能站在林丹师傅身边,觉得很荣幸。我的经验还不足,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我觉得她们从外表到内在素质都很适合做社区工作者。她们很谦虚,很渴望跟我学习。”林丹觉得两名弟子不错。对于该怎么教徒弟,林丹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我会先跟她们沟通,在沟通中教她们做人。因为做社区工作先要学会做人,懂得做人才懂得为人服务。社区工作者不是‘官’,如果觉得自己是个‘官’,这种心态就不行。然后,我要教她们用心,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充满心意的服务。在这之后,我才慢慢教他们开展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林丹说。

  据介绍,“林丹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以实践教学、集中授课、选派挂职锻炼等方式,重点培训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和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书记,努力培养一批“林丹式”社区工作者。林艳和蔡志娥结束1个月的挂职学习后,市委组织部将从我市社区工作者中再挑选几人来挂职。该基地还计划举办培训班,届时会统一组织社区工作者报名参加。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