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小柳路旧屋区征收开始签约

2014-12-19 09:38: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吴晖

  本报讯 昨日是小柳路周边旧屋区用地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协议签订的第一天,工作人员表示,第一签约期截至26日,在第一签约期内签订协议并完成搬迁的,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据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前来签约的并不是太多,随着限期的临近,预计前来签约的居民会越来越多。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的小柳路却很热闹——虽然绝大部分业主还没开始搬迁,但一改往日悠闲地或坐或站在家门口状态,变得风风火火起来,麻利地收拾着东西。

  对于用不上的东西,居民们大声吆喝着收废品的过来收购,颇有耐心地讨价还价。收废品的乐呵呵地赶来,抢单收货。很多店铺打出“大甩卖”的广告,播音器里“大甩卖,大甩卖”的招揽声不绝于耳。闻风而至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则冒着寒风,站在路边逢人就发房屋买卖和租赁的传单……

  据了解,小柳路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面积近10万平方米,采用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相结合方式。昨日至2015年1月26日为第一签约期,第二签约期为2015年1月27日至2015年1月31日,签约期内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越早签约完成搬迁,享受的优惠力度越大。

  此次征收,对于选择产权调换的安排了现房和期房供选择。7处现房是:丞相坊、凤仪家园、晴园虹锦、后县新苑、凤湖新城、盛世星城、鹤林新城。5处期房则是斗中加洋地块、斗池黎明地块、筑路机械厂地块、柳桥陆庄地块、浮村新城房子,产权调换安置房型包括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13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