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踏歌起舞福满城

我市举行新年文化惠民演出

2015-01-02 14:44: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图片

  ■记者吴晖/文黄立新/摄

  本报讯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激情的歌儿唱出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昨日,金牛山公园的水幕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由市文新局主办,市群艺馆、鼓楼区文体局承办的文化惠民“六进”活动——走进魅力广场正在这里举行,千余名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主题为“踏歌起舞福满城”的文艺演出。

  喜庆、热闹的水鼓表演《鼓乐声声迎新年》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由刚在第12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上斩获舞蹈类金奖的福州市闽都艺术团表演。激越的鼓声,敲出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现场观众情不自禁热烈鼓掌,以掌声和着鼓声,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舞蹈《时间都去哪儿》,更是激发观众的共鸣(如图)。这是在第12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上摘得舞蹈节目类金奖的节目。一群老人提着菜篮子上场了,他们正准备上市场、超市给孩子买菜,好做饭等孩子回家一起吃,大家热烈地讨论着自家孩子最爱吃的食物,但当他们提着满满的食材往家赶时,陆续接到了孩子的电话,这个有事不能回家,那个要加班也不能回家……“时间都去哪了?”随着音乐声响起,不少观众眼里泛起泪花。

  演员们还为人们带来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啦啦操、民族服饰秀等,演出在满溢着福州乡情的歌舞《幸福之州》中落下帷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现场为大家书写、赠送春联,受到了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