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3月份城区文明建设测评结果公布 鼓楼区排第一名

2015-04-03 09:13: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3月25日至27日,市创建办对各城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成绩排名顺序为:鼓楼区、仓山区、台江区、晋安区、马尾区。

  此次测评项目包括社区、主干道、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小街巷、农贸市场等16个项目。从测评的情况看,主要问题包括:个别小区杂物乱堆放、乱张贴和卫生死角;路口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现象比较多;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违法停车,路边绿化带破损、有垃圾;建筑工地内工作人员不戴安全帽作业,存在一些生活垃圾;个别网吧吸烟现象比较普遍,卫生状况不佳;农贸市场货物摆放杂乱,菜叶乱扔,商品标价与实际价格不符;小餐馆没有亮证经营,个别证件过期,卫生环境差等。

  市创建办要求,各城区要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整治好环境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举办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