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温泉博物馆13日起免费开放

2015-05-13 09:03: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张勇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毗邻温泉公园的温泉博物馆于5月13日起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参观者可得到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等多方面体验。

  温泉博物馆布展项目2013年底启动,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是国内唯一的展示和宣传温泉文化的博物馆。布展方案经过16次的完善和提升,努力克服温泉古迹损毁、温泉文化缺失、表现手法单一等问题,现已征集到相关文物130多件。

  展览以“龙脉金汤·有福之州”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线,再现了福州1700多年的温泉开发利用历史。展区分为四个部分,序厅部分运用马鞍墙和寿山石印章元素,凸显闽都文化;第一篇章——追溯滥觞,展现了福州温泉的起源与发展,重点展示了福州温泉开发历史、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温泉、福州古澡堂遗址等内容;第二篇章——惠及民间,展现了福州温泉的普及与繁荣,主要有温泉澡堂复原场景、名人咏福州温泉、吊汤场景复原等;第三篇章——健康时尚,主要展现福州温泉的创新、开发与利用、旅游开发情况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