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左海西湖连通段仿古石拱桥现雏形

2015-09-14 10:04: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今年国庆节,市民到左海公园游玩,将可从左海泛舟到西湖。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二期正在加快施工,目前连通段的仿古石拱桥已现雏形。

  据了解,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二期最为关键,要打开左海与西湖的连接口,实现二者通航,连为一体。主要是在左海西湖连通水道的位置,在左海海底世界附近打开一个连通口。

  “为了方便游人在两座公园内随意穿行,也便于今后园内维修车辆通行,连通处新建一座仿古石拱桥。”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桥梁最外层铺复古石板,尽显老福州韵味。桥梁三跨分别为14米、16米及14米,总长44米,为三孔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主孔满足通航净高4米,净宽14.45米;边孔满足通航净高3米,净宽8.4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左海海底世界段看到,连通段的仿古石拱桥已现雏形。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拱圈浇筑有望本月中旬开始,主体工程力争国庆完工,届时仿古石拱桥将可通行,现有通往海底世界的陆地段将开挖成左海与西湖的连通河道。待该工程结束后,从左海就可泛舟到西湖。

  目前靠西湖一侧的驳岸已完工,靠左海一侧的驳岸有望近期开建。此外,连通段开挖工程还剩三成未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