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推广“互联网+”垃圾分类回收 垃圾可换礼品

2015-11-02 09:45: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洛羽) “大家将垃圾分类投放后,就可获得积分来换礼品。垃圾分类分得越细,积分越高。”昨日上午,鼓楼区小柳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回收行动”宣传活动。现场,一种名为“互联网+分类回收”的新垃圾回收模式吸引居民关注。

  鼓楼区市容局局长肖建星告诉记者,“互联网+分类回收”新型垃圾回收模式是借鉴湖南长沙的“绿动循环积分系统”,联合环保企业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推出的。

  “互联网+分类回收”模式借助于线上APP和线下的回收箱。居民将垃圾分类打包贴上专属二维码,随后投放到回收箱或使用APP预约上门收取,这样就可获取积分奖励。

  据悉,鼓楼区试点推行的这种“互联网+分类回收”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该项目前期投入200万元。年内,鼓楼区计划在凤湖新城等5个社区推广这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