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于山北麓将建1公里空中通道 不允许车辆通行

2015-11-06 09:48: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福州市民去于山风景区游览,主要走南面和西面的入口,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园林局获悉,于山风景区将对北坡景观进行改造。届时,隔着一条法海路的朱紫坊和于山两个景区将连接在一起,市民可以更方便地游览福州古城区景点。

  穿过格致中学 不影响学生上课

  据鼓楼区园林局负责本次施工的黄先生介绍,这条空中通道长约1公里,宽4米,起点是法海路,一直通往于山的太平街。按照设计,空中通道主要供游客步行,只做应急车道,平日不允许车辆通行,紧急情况下可供消防车、救护车上山。

  记者发现,根据设计,通道的支架高度在9米到17米不等,其中有200米的通道将穿越福州格致中学上空。说到是否会影响学生上课,黄先生表示:“支架会立在格致中学的操场,修建时也会拆除中学内一些建筑,我们会用附近其他地块进行补偿。因为通道离教学楼有一定距离,不会对学生上课造成大的影响。”

  保持小街巷风貌 明年五月完工

  在空中通道建成前,于山北面也有入口。昨日,记者在观巷附近看到,一些红砖房正在拆除,有的危墙前也拉起了警戒线。

  此次乌山北麓改造工程中,将修建于山北入口广场,并对宦贵巷、观巷、鳌峰坊、太平街的一些古建筑进行修缮,包括黄氏民居、于麓山馆。黄先生表示,对小街巷进行修复时,会尽可能保持小街巷旧有风貌,主要是对卫生环境进行整治,未来将由于山风景区管理北麓的景观。

  鼓楼区园林局方面表示,目前于山北麓附近80%的征迁工作已经完成,计划明年元旦开工,大约在明年5月中下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