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安泰河今起围堰施工 古桥明年春节前拓宽至40米

2015-12-14 11:08: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作为八一七路南街段拓宽改造项目之一,安泰古桥明年春节前将拓宽至40米,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因安泰桥施工需要,今日起,安泰河长约120米的河道将进行围堰。

  八一七路南街段(即安泰桥至东百段)全长480多米,今年9月份主车道已变成双向四车道,按照规划,安泰古桥将拓宽至40米,此前施工方已完成近22米的桥梁拓宽,现仍有18.5米还未拓建。

  “18.5米宽的桥梁中,西侧(即安泰楼一侧)有7.5米宽的人行道未开建,东侧(靠朱紫坊一侧)有11米宽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未开建。”施工人员说,因桥梁施工需要,今起安泰河长约120米的河道将进行围堰。

  施工人员表示,由于桥梁、桥台建设,将对围堰段60米施工范围河底下挖3米,届时将扰动河底淤泥,导致安泰河水体变浑浊。

  “为尽可能减少对河水的影响,我们将进行两道防护准备。”上述施工人员说,在安泰河120米河道的围堰内,安泰桥东西两侧将各设两道沙袋围堰,两道围堰之间将作为基坑抽水沉淀池,施工现场还准备了两台水泵,从西侧围堰外将水抽调到东侧第二道围堰内,以确保安泰河河水流动性。

  据悉,如果不受天气影响,此次河道围堰大约需要4天的时间,之后转入拉森钢板桩施工,紧接着开始河道开挖和桥台、桥梁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桥面主体施工,拆除安泰河围堰,恢复河道水体正常流动。

  因施工需要,靠近大众影院旁紧邻安泰河畔的通道将进行封闭施工,仅留1米宽道路供行人通行,机动车辆需绕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