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启动 数万市民参与体验福道美

2016-04-25 11:15: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毛小春/文

  陈鹤 张人峰/摄

  福州晚报讯“一公里的厚爱——漫步读鼓楼”福州(鼓楼)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昨天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启动。数万榕城市民拖家带口热情参与,体验福道之美。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为昨天的摄影节活动提供了公益支持。

  市民争相与“福”字合影

  昨日不到9时,金牛山体育公园就已经热闹起来,福道入口处临时搭建的舞台旁,本次活动的“福”字样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合影。融侨小学二年级的陈同学与妈妈手拉手、脸贴脸在展板前合影。陈妈妈告诉记者,看了福州晚报23日和24日在福道举办首届摄影节活动的消息,母子俩都很期待,所以早饭后就来到体育公园。陈同学说,不仅他和妈妈来参加活动,他还约了几个同学和同学的父母,大家一起走福道。

  除了市民积极参加“一公里的厚爱——漫步读鼓楼”福州(鼓楼)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活动,昨天还有不少单位也借助本报这一活动平台,组织员工参加漫步福道的集体活动,不少小朋友到现场用画笔绘出心目中的福道之美。

  摄影节启动仪式上,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辑张维璟女士表示,“一公里的厚爱——漫步读鼓楼”福州(鼓楼)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活动是福州晚报34周年报庆系列活动的一个子项目。据了解,今年元旦,福州晚报启动了“一公里的厚爱——爱心里程众筹计划”,拉开了持续一整年的“一公里的厚爱”公益系列活动的序幕。昨天福州晚报与鼓楼区委宣传部合作,在林木环抱、花草飘香的金牛山天然氧吧举行福州(鼓楼)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活动,再次得到本报热心读者和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和支持。

  福道摄影作品大赛

  等你来参加

  昨天“一公里的厚爱——漫步读鼓楼”福州(鼓楼)首届福道益行摄影节活动启动后,参加活动的市民都三五成群,扶老携幼漫步在福道实验段上。从入口进入福道后,绕行完环形坡道,如长龙般的悬空步道随之铺开。市民在步道行走着,透过脚下的格栅板不时可望见低矮的林木。在杜鹃谷,栈道芳草绿影,时不时还有小鸟鸣叫,步行其间,心情都放松平静下来。

  美景当前,不少市民离开悬空栈道,从阶梯上下来,进入地面公园,取景留影、休息。福道采用钢架结构,最大限度降低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沿途可谓处处美景,不时激起游客的拍摄兴趣。作为摄影节内容之一,今后几天市民都可将围绕福道主题创作的摄影作品投递到邮箱913253134@qq.com,参加福道摄影作品大赛。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鼓楼区摄影家协会组成专家评委组,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参赛作品须体现福州市鼓楼区金牛山福道建设进程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市民手机随手拍或使用照相机拍摄均可。投稿截止时间为5月1日。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分别获得奖金800元、500元、300元以及精美礼品等奖励。五一节后,最终评选结果将在福州晚报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