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 提升社区品质

2016-05-24 11:15: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我几乎每天都到社区‘一老一少一普’活动中心来,上网浏览新闻、养生知识,累了就到中心的虚拟体感复健训练电子屏幕前动动腿脚,身心健康两不误。”23日,在鼓楼水部街道建华社区“一老一少一普”(居家养老服务站、少儿成长服务站、文化普及服务站)活动中心内,社区居民严潮涌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活动中心内一派热闹景象——还有不少居民有的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剪纸,有的挥毫作画,还有刚放学的孩子在健身器上锻炼,一幅众乐乐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

  像建华社区这样的“一老一少一普”活动中心,鼓楼全区69个社区已实现了全覆盖,有效满足了省会核心城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一老一少一普”建设只是鼓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鼓楼区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福建、福州工作以及视察军门社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并成立了学习教育协调小组,4月初,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组织全区40多名党务工作者赴清华大学举办“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的专家学者做“习近平系列讲话及其精神解读”、“党政干部的网络素养与网络危机应对”等专题讲座,受到了欢迎热烈。

  同时鼓楼还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打造双线学习平台。区委组织部购买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合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共4万多册,保证全区党员人手一份。在鼓楼政务网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实时公布该区工作部署、学习教育动态及基层典型做法等,并利用“党员e家”、党建微信群、QQ群、鼓楼党建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将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第一时间宣传贯彻到位。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