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福州市区公办园30%名额派位 鼓楼区有219个学额

2016-06-27 09:00: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报记者 高洋洋 郑琳琳)昨日,福州五城区公布了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今年公办幼儿园将继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福州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均拿出30%学额,采取家长报名、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马尾区则拿出70%的学额参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符合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双胞胎或多胞胎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若派位成功将同园入读。福州五城区公办园报名时间为7月1日—3日,并于7月8日统一进行随机派位招生。

  鼓楼:219个学额 参加派位

  鼓楼区有9所公办园参加派位,分别为:福州市儿童学园、福州市花巷幼儿园、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福州市温泉幼儿园、福州市小柳幼儿园、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福州市大凰山幼儿园、福州市鼓楼区福新幼儿园、福州市鼓楼区庆城幼儿园。上述9所公办园共计拿出219个学额参与派位招生。

  据了解,持有鼓楼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参与公办园派位招生,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就近的公办幼儿园报名,否则将取消派位资格。

  台江:342个学额 参加派位

  台江区有15所公办园参加派位,分别是: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实验幼儿园、福州市凤乐幼儿园、福州市上海新村幼儿园(台江第二实验幼儿园)、福州市南公幼儿园、福州台江区洋中街道中心幼儿园、福州台江区鳌峰街道中心幼儿园、福州台江区后洲街道中心幼儿园、福州台江区义洲街道中心幼儿园、福州台江区苍霞街道中心幼儿园、福州市实验幼儿园、福州台江区凤凰幼儿园、福州台江区瀛洲建海幼儿园、福州台江区瀛洲中心幼儿园、福州台江区新港街道中心幼儿园。上述公办园共计有342个学额参与派位招生。参与公办园随机派位招生的适龄幼儿应持有台江区户籍。

  仓山:333个学额 参加派位

  仓山区有13所公办园参与派位,包括: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仓山区娃娃培育中心幼儿园、仓山区东升中心幼儿园、仓山区临江中心幼儿园、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仓山区下渡中心幼儿园、仓山区金山中心幼儿园、仓山区马榕幼儿园、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仓山区永南幼儿园、仓山区城门中心幼儿园。上述公办园共有333个学额参与派位招生。参加公办园派位的幼儿必须是户籍在各公办园划定的服务辖区内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

  晋安:11所幼儿园参加派位

  名单包括:福州市艺术幼儿园、福州市新店中心幼儿园、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福州市王庄第一幼儿园、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分园、福州市东山新苑幼儿园、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福州市浦下幼儿园、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福州市洋下第一幼儿园。比去年增加了两所。晋安区参与公办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对象为,持有幼儿园所属乡镇(街)户籍的适龄儿童。

  马尾:7所公办园 70%学额参与派位

  马尾区有7所公办园参与派位,分别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马尾实验幼儿园、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亭江中心幼儿园、马尾区闽安幼儿园、琅岐中心幼儿园。马尾区将拿出70%的学额用于派位招生,上述7所公办园共计有504个学额参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亭江和琅岐片区本区户籍居民的外籍适龄儿童可以参加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招生办法由片区内公办幼儿园制定并报区教育局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