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倪岳峰尤猛军部署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

2016-09-15 09:3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杨莹 黄凌)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14日上午,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防御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部门防御工作汇报后,倪岳峰指出,台风“莫兰蒂”不仅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还是1949年以来登陆我省闽南地区的最强台风,又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倪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御工作。一要确保人员零伤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到转移人员要坚决,预警预判要精准,应急处置要强化。对以往防汛防台风中暴露出的问题,各地要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在大灾面前,既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也要熟练使用简单管用的“土办法”。二要确保指挥零失误。各级领导干部要科学指挥,科学调度,提升防汛指挥决策水平,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负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防台防汛工作合力。各级干部要深入群众家中、走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深入一线零距离。三要确保报告零差错。要建立上下畅通、左右贯通的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不瞒报,灾情报告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对瞒报、迟报、漏报、误报灾情信息的,要给予严肃问责。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把镜头、版面留给一线、留给现场,通过连线现场,生动翔实地报道灾情和干部职工在一线抢险救灾情况。这次防御“莫兰蒂”台风,也是一线考察干部的机会和战场。希望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尤猛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抗措施,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抢险物资要提前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做好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的监测,精准调度水库,突出做好海上和陆上防台风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严防死守,重点防范城区内涝。九大项防范工作和四城区36个易涝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立即到位,分口把关、各负其责,坚决防范内涝风险。

  市领导洪波、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出席会议。

  又讯 14日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研判台风动向,对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市领导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