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2016-10-21 11:02: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特别是近段时间,通过推行一线考察干部,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极大提振了干部精气神,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咬紧牙关、加压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巩固当前经济运行势头。一要真抓实干,切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推动,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攻坚,着力破解难题,抓实项目落地。二要善为巧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用简单、科学、管用的办法,抢抓难得机遇,实现加快发展。三要优化环境,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加大简政力度,着力营造最优生态环境和投资软环境,积极筹划开展环境招商。四要进一步提振士气,保持良好状态,深化一线考察干部,不断增强全市干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意识和干劲。

  会议要求,当前要密切关注第22号台风“海马”的风雨影响,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防台防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化解和管控各类风险矛盾,切实维护省会城市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