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鼓楼11所学校开放操场不设“卡”

市民进校健身应遵守校方管理细则

2016-11-21 09:07: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嘀嘀……”昨日上午,刘先生带着儿子去鼓楼实验小学打篮球,走到校门口,安检门发出提示,学校保安提醒他:“打火机不能带进去。”鼓楼区从11月19日起,向社会开放鼓实小等11所学校场所,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要。

  首批对外开放的校园(仅开放操场体育设施)有11所:鼓楼实验小学、中山小学、鼓楼第五中心小学、融侨小学、文博小学、梅峰小学、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湖前小学、屏北小学、林则徐小学和西峰小学。

  其中,面向在校学生延长课后锻炼时间:冬时制在校锻炼时间延长至17:30;夏时制延长至18:30。面向市民的开放时间为冬时制(周一到周五)6:00至7:00、18:30至20:00;夏时制(周一到周五)为6:00至7:00、19:00至20:30;双休日为8:00至11:00、15:00至18:00。

  鼓实小校长黄兴介绍,目前校门口已安装安检门,并增配了值班老师、保安员、保洁员,下一步还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鼓楼区教育局人士表示,希望市民遵守各学校的开放管理细则,如不穿高跟鞋上跑道、不带宠物、损坏照价赔偿等,入校活动人数一般不超过200人。

  此前我市曾向社会公众开放过校园设施,部分学校要求进校健身的市民要先到街道或社区居委会登记办卡。其间部分学校因重建或者条件受限而暂停开放。此次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开放校园不再需要“持卡”进校,将切实做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鼓楼区其他区属学校待条件成熟后也将开放。

  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