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市容局出台多项整改措施 工地不再夜间扰民

2017-05-08 15:0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经过整改,工地晚上不吵了,我们也可以睡上好觉了。”昨日,家住北大路的居民许振山高兴地告诉记者。

  许振山今年72岁,平时血压较高,睡眠不好。由于家附近的福州三中操场基建工程存在夜间施工现象,许依伯的睡眠便成了问题。4日,鼓楼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高度重视。当晚11时,区市容管理局前往检查时,只见工地上一片寂静,工地上亮着几处灯光,但并不刺眼,大型机械静静地停靠在工地上,只有当晚值班的施工人员在现场。该工地已经整改到位,并未出现超时施工的情况。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鼓楼市容局已出台了多项整改措施,并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约谈施工方负责人,要求施工方要严格遵守文明施工时间,若因工程技术如灌水泥等需要,施工时间需延至夜间时,必须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批。

  区市容管理局环卫中队负责人表示,若在检查中发现有违规夜间施工现象,将严管重罚,并将实行长效管理,盯紧施工点,避免“施工扰民”问题反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