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声乐公益讲座进社区

2017-09-25 17:49: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如何鉴赏民族声乐与西洋美声的区别?20日,由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福建省钢琴协会承办的“幸福鼓楼 丝竹新韵”系列音乐公益讲座在鼓东街道综合文化站开讲,讲座邀请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声乐教研室主任阎戈教授为市民们带来了专场讲解。这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讲座中,阎戈告诉前来听讲的市民,民族声乐与西洋美声有共性也有差异性,西洋美声最主要的特点是混合声区唱法与整体共鸣,真假声按音高比例的需要混合使用,并将所有的共鸣腔体有效地调动起来;民族声乐则继承、发扬了中国传统民歌演唱方式,同时吸收了西洋美声唱法的精华,两者结合而成。

  家住开元社区的居民刘思婷听了讲座后,高兴地说:“这下终于摸着门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