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座谈会召开

13人获评第五届福州市道德模范

2018-02-02 10:02:0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2月1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座谈会,为黄秀明、吕云娥、陈建龙、张启、林剑、池菊香、郑绍龙、林健先、林新华、鄢秀惠、潘福惠、黄香平、陈超英等13位同志颁发第五届福州市道德模范荣誉证书。

  近年来,福州持续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坚持立足基层、面向社会,严格评选标准,注重社会监督,确保推出的道德典型立得住、传得开。2007年以来,我市共推选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人、省级道德模范16人、市级道德模范69人。

  我市把学习道德典型作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地持续开展学习宣传道德典型活动,让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市还出台《福州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实实在在地帮助道德典型解决好实际问题和困难,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深入开展道德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