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2018-02-09 08:50:08   来源:区妇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日,鼓楼区基层妇联组织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开启缤纷的寒假生活,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妇联开展传统年画雕版印刷展示亲子体验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区寒假安全教育小课堂提高了儿童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军门社区妇联开展“冬日阳光 感恩你我”关爱重点企业双职工子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准备了手工制作、益智绘画、互动游戏等活动项目,帮助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及感恩意识。竹林境社区妇联在七转弯活动中心举办年画手绘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述年画的起源、种类和年画的意义,从构图、勾线、着色……一步步教小朋友们完成年画,让一幅幅充满着童趣的年画从孩子们手中诞生。

  洪山镇妇联、象山社区妇联与辖区共建单位励志中学联合开展“写春联 迎新春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义务写春联,与工作人员一起看望困难家庭和儿童。镇妇联和兴园社区妇联开展“身边文化,仔细品味”冬令营活动,组织20多位流动儿童参观白马河公园,让孩子们了解居住地的地方魅力与和谐的人文之美。镇妇联、洪山桥社区妇联联合开展“喜迎戊戌年·巧手绘新春”少儿绘画活动,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凤湖社区妇联与凤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第一期冬令营,20多名小朋友互帮互助完成乐高积木搭建,在老师的讲述中了解相关的历史、物理和生活道理。

  在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妇联开展了阅读分享、作业辅导等日常活动和丁当故事列车、国学诵读等特色活动,组织屏东中学、鼓实小的小志愿者们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义务写送春联活动,联合辖区单位为困难家庭和留守流动儿童家庭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