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银杏大树安家 今秋可赏落叶美景

鼓楼区机关干部昨日植树,打造福山公园目前唯一成规模落叶观赏林 绿化福州 在行动

2018-03-12 09:31: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区机关干部种下银杏树。

  一对双胞胎为新种的树培土。

  福州晚报讯 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彭辉

  昨日上午,鼓楼区机关干部植树造林活动在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二期举行。现场栽种1000株新树,其中大规格银杏100多株,将形成公园目前唯一成规模的落叶观赏林,今秋市民就能欣赏到落叶美景。

  鼓楼区约200名机关干部参加了植树活动,共种植了1000株新树,树种主要为银杏、桂花、鸡爪槭,植树范围约为100亩。

  昨日的活动现场十分忙碌,植树人员热情高涨,大伙通力合作,细心栽下每一株新树。植树队伍中出现了一对4周岁的双胞胎,为现场增添了不少乐趣。

  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此次植树的地点将形成以银杏为主打的落叶观赏林区,这也是目前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唯一成规模的银杏林区。

  “现在全市上下都在提倡种大树、造绿荫,这次栽种的银杏也遵循这一思路。”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共种下100多株大规格的银杏,每株高10多米、胸径达0.3米,今秋就能呈现落叶景观。

  据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鼓楼区完成了区属中小学的屋顶绿化,今年将在八一七路、仙塔街、津泰路等地完成一批立体绿化示范点的建设,并继续提升辖区内老旧小区的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