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大力普及基层老年教育

2018-03-26 16:39:06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近日,鼓楼区老年大学召集相关社区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设立区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事宜,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向街镇、社区普及延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革文,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玉云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26165719.jpg

  鼓楼区老年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被评为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为更好普及老年教育,提高基层老年人精神文化水平,区老年大学积极将优质的老年教育资源下沉到社区,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让广大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健康向上的生活圈。

微信图片_20180326165725.jpg

  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牵头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办学事宜,区老年大学及时了解收集老年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积极选派优秀教师到社区教学,同时指导社区加强学校管理、建章立制、规范办学,加强教学点思想政治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学点必修课,使教学点真正成为老年人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阵地。

微信图片_20180326165729.jpg

  目前,鼓楼区已有杨桥河南、凤湖、公益、思儿亭等13家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有力推动了基层老年教育的蓬勃发展。

  (通讯员 尤衍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