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揭新牌 学文史 颂华诞

——鼓楼区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老党员志愿服务站揭牌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04-04 11:20:14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4月3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安泰街道及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在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鳌峰书院内举办鼓楼区老党员志愿服务站揭牌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设立服务站,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深化“红色领航工程”正能量活动,推动老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鼓楼区老党员志愿服务站在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鳌峰书院内正式挂牌,这是继鼓楼区在三坊七巷设立首个老党员志愿服务站后的第二次揭牌,福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倪为民、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寅球为服务站揭牌。

  文化传承,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鳌峰坊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为目标,延续百年书院文化,积累深厚的人文历史。在鳌峰书院设立老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为宣传闽都文化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搭建平台。揭牌仪式结束后,鼓楼区委老干部局邀请了福建省文史馆原馆长、闽都文化研究会评审委员会首席顾问卢美松在鳌峰书院内作以“鳌峰坊的历史文化与精神”为题的讲座,鼓楼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安泰街道和于山社区居民群众等70多人踊跃参加。

  讲座中,卢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鳌峰坊的历史文化发源、保护、传承、开发的进程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他们全面深入地了解鳌峰坊的历史发展进程,激发他们对闽都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老党员志愿者曾旭说,“通过聆听这场讲座,我对鳌峰坊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志愿讲解和弘扬闽都文化打下坚实基础。我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讲好鼓楼故事,传播鼓楼好声音,为新鼓楼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唱响红歌,祝福伟大祖国

  讲座结束后,鼓楼区老党员志愿者和老年大学音乐班师生在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满怀深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响彻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抒发对祖国母亲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表达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也表达了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们昂扬的姿态和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