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鼓楼组)正式挂牌成立

2019-04-18 16:43:03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1555576999263081.png

  4月16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鼓楼组)在温泉街道东大社区挂牌成立。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鼓楼组)的成立将为鼓楼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快的应急救援保障,救援队成员均居住在鼓楼周边,也可实现最短时间出队。

  星光救援队:一群有爱且智勇的人的聚集

  这个世界每当灾难来临,总有一群人逆行而上。我们身后也有这样一支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伍,默默守护生命,有温度、有力量、有担当。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发源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由退伍军人和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是一支担负着公益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的公益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6月1日,救援队正式成立,目前共有专业救援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承接福州市110指挥中心救援任务。2019年1月1日更名为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简称福建星光救援队)。救援队成立三年多来,救援足迹遍布省内外,执行10余次大型自然灾害救援,百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救助受困群众上万人。

  救援队每一次行动都源自爱和力量,每一份坚持都源自对生命的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公益”模式为主体,始终坚持做事纯粹、用心纯净,坚持开展地震、溺水、外伤包扎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通过言传身教,使防大于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在东大社区:与群众在一起

  2018年5月12日,星光救援队走进温泉街道东大社区举办“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12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开展高空救援、无人机救援、消防演练、心肺复苏等演练项目,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2019年春节前夕,星光救援队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2019年3月1日,东大社区拗九节活动现场,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为居民提供救援保障。

  2019年4月15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与东大社区志愿者参加温泉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开展搜救演练、救援、安全知识宣传。

  2019年4月16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鼓楼组)在温泉街道东大社区挂牌成立。在东大社区设立应急救援仓库,为鼓楼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快的应急救援保障。同时,救援队定期为辖区物业保安、志愿者、居民开办医疗急救、家庭消防安全、自救等知识培训公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