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垃圾分类新风尚 机关先行作表率

2019-04-30 14:57:19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福州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5月1日起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培养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4月30日上午,区人社局在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鼓楼区机关干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区长陈斌主持,邀请了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清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修珍萍和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刘科富,对我区63家单位400多名机关干部进行授课培训。

垃圾分类新风尚 机关先行作表率

  培训会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回收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先进国家的经验,并现场演示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使参会者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成效。

垃圾分类新风尚 机关先行作表率

  会上要求,每位机关干部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按照“高于市里标准、快于市里推进节点、建立市里样板区”的要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打造鼓楼区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版和示范版作出新的贡献。

  推行垃圾分类既是“新时尚”,更是“持久战”。下一步,区人社局还将组织全区机关干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考试,以知促行,确保我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