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寻找福州文化小使者” 走进鼓二小

2019-05-30 16:58: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5月28日下午,由福州晚报、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主办的“寻找福州文化小使者”活动,走进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为学校四、五、六年段的100余位“读书标兵”每人赠送一本《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鼓励孩子们从书中了解福州文化,感受家乡之美。

  赠书仪式后,本报编委、总编办主任危砖黄以“诗词中的福州的美”为主题,解读了古诗词中所反映的福州的风物之美、风情之美、风气之美,与孩子们分享了他爱上福州的理由。

  鼓二小副校长陈雪玲表示,作为一个福州人,家乡文化是“必备知识”,而《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中的“第101个理由”需要孩子们自己去描述、去补充,她希望孩子们能积极参与本次“寻找福州文化小使者”活动,不仅让自己更深入了解福州的特色风土人情,也将家乡之美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福州、爱上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