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动真格!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严格电动车管理

2019-07-12 16:21:5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今年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以“堵住任何监管漏洞,杜绝销售不在《目录》内电动自行车”为工作目标,根据辖区电动自行车市场实际情况,采取各种积极有效措施,强化市场监管。

  提早介入,加强宣传

  以新国标实施为契机,召集雅迪、绿源等电动自行车经销商召开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公安部三部委《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市场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决心,要求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按照新目录销售电动自行车,禁止改装行为。

  突出重点,严格执法

  以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配件店、维修店等为检查对象,以生产经营无“3C”认证、超标、目录外电动自行车、改装电动自行车行为为整治重点,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专项执法,落实电动自行车相关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避免新旧标准交替之际监管缺位,防止违法经营行为“死灰复燃”。

  联合整治,协同监管

  今年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交警大队邮寄的《关于强化超标准电动车源头管理的函》219份,对函件登记表中涉及的5791辆电动车及200余户商户信息进行梳理,并分发至各辖区所进行核查。核查注、吊销企业32家,立案8起,罚没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