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五凤街道开展“一街一孝廉”福州 评话讲座活动

2019-07-17 11:53:06   来源:五凤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7月16日上午一场主题为《陈若霖孝廉故事》的孝廉文化评话宣讲活动在五凤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福州创新评话艺术团张彬官团长用浓浓的福州乡音讲述了福州传统廉政故事和廉洁家风的故事,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让辖区党员和群众接受了一场廉洁文明洗礼。夏日炎炎,也无法阻挡党员及群众们参加活动的热情。

  陈若霖(1759年-1832年),别号望坡,福建福州府螺州镇店前村人。年轻怀才,家道贫寒,白日肩挑鞋担走街穿巷贩草鞋为母分忧,夜里挑灯攻读诗书,乾隆五十二年高中进士。从此为官为国为民,嘉庆十三年升任云南巡抚,执法如山,铁面无私,破不尽惊险奇案,百姓称赞“包青天”……张彬官团长以评话的曲艺形式,以“陈若霖家风”为切入点,辅以实践佐证,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陈若霖孝廉故事。让在座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博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居民们表示,要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以家风带动辖区和谐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刚正清廉风。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再次表达了对此次讲座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