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扶残助残 与你同行

鼓楼区举办2019年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2019-11-11 17:58:21   来源:区残联    【字号

扶残助残  与你同行

  11月6日,鼓楼区残联在光禄坊公园举办“与你同心,与你共行,扶持助残,有你有我”残疾人就业招聘会,齐力智联(福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提供了适合残疾人劳动者的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和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创造了一个平等的交流机会。

  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到场咨询,他们早早来到现场,每个展台都挤满了人。他们咨询政策、对接企业、了解岗位。残疾人询问得仔细,工作人员解答得详细。

  今年以来,鼓楼区残疾人事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残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这一目标,找准坐标站位,全力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鼓楼区残联把实现残疾人就业作为残疾人奔小康的重要抓手来推进。每年组织不少于4场的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就业打好基础。到目前为止,全年已通过各种途径帮助174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

  鼓楼区积极探索辅助性就业试点工作,采取引进来和送出去的模式,全方位推进试点工作。年初对接福州三山脱胎漆器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适合残疾人工作的产品,加强对残疾人“脱胎漆器”技能培训。目前通过培训已安置鼓楼籍辅助性就业残疾人20名。此外,在洪山福乐家园试点由托养向辅助性就业转型,对接福州三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洪山福乐家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目前已签约10名福乐家园学员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