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科普同行,安全伴我

——鼓楼区科协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19-11-11 18:04:12   来源:区科协    【字号

科普同行,安全伴我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11月7日上午,鼓楼区科协在福州市延安中学小学部开展以“科普同行,安全伴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延安中学小学部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普同行,安全伴我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消防车内的应急救援器材,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代表开展灭火器及消防水管连接实操演练,活动在一片欢乐、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着。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消防知识,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也提升了自己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并表示今后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