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3 17:39:29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鼓楼区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节日内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6月22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万水千山粽是情”——2020年我们的节日鼓楼区南街街道专场活动在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举行,鼓楼区有关部门、共建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同辖区市民群众共度端午。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向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捐赠书籍,并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同时,为辖区市民带来了《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故事和教育意义》专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以点带面,话语间发人深思、给人启迪。

鼓楼区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现场的省级非遗香店拳展示、粽王争霸、点雄黄、制香囊等民俗展示活动将气氛引至高潮,志愿者们身着汉服向市民群众分发菖蒲艾叶寓意防病驱疫、祥瑞安康。主办方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平安三率、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组织爱心企业慰问辖区困难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通讯员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