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2020-07-22 10:21:5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鼓楼区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鼓楼区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走访退役军人陈长力

  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荣立一等功陈长力同志,为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老兵热议往昔战斗轶事,对其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表示敬意,感谢其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并邀请老兵前来参加鼓楼区退役军人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介绍其奋斗经历。赴华大街道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张志伦,向他致以“八一”问候并送上慰问金,亲切地与老兵闲聊家常,关心老人生活现状与需求,并叮嘱街居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做好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让高龄退役军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鼓楼区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林其耿

  赴温泉街道东大社区林其耿家中进行慰问,林其耿是一名参战老兵,因战光荣负伤,在交谈中感谢老兵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关怀他的身体情况,了解其家庭需求,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还前往安泰街道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杨紫英,在家中亲切与她交谈,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街道、社区干部切实解决烈属的实际困难,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前往鼓西街道走访慰问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军人张宝程,对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感谢其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嘱咐她保重身体;走访慰问参战老兵林玉钿,详细了解住院治疗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向其致以“八一”节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表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会时刻关心关怀着他们,鼓励老兵积极面对生活。

  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鼓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动工作人员收集退役军人信息并录入系统,对已审核通过的入户发放光荣牌,以上门悬挂光荣牌的契机,提前向这些“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