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将专项督查文明餐桌工作

2020-07-23 09:37: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您好,这是我们配备的公筷公勺,请慢用!”昨日中午,福州融侨中心一家餐厅里,服务员每上一份菜,都会提醒客人使用公筷公勺。

  在我市持续宣传推广下,公筷公勺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商家主动提供公筷公勺。“疫情发生后,消费者更加注意公共卫生,我们也会尽量提醒使用公筷公勺,确保安全。”餐厅服务员小张说。

  小小餐桌,承载文明。记者走访一些商圈品牌餐饮店和街头餐饮店发现,墙面上或餐桌上贴有“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温馨提醒消费者文明节俭用餐。

  接下来,我市有关部门将立足工作职能,落实管理职责,组织对全市宾馆饭店、酒楼餐馆、星级酒店、非星级酒店文明餐桌工作的专项督查,让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更加深入人心,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