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品廉政诗词 弘清风正气

2020-07-31 16:04:31      【字号

        鼓楼:品廉政诗词 弘清风正气

   鼓楼新闻网讯 7月30日,由鼓楼区纪委监委、福建教育出版社承办,鼓楼区文联、鼓楼团区委、鼓楼区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鼓楼区分公司、大梦书屋协办的“只留清气满乾坤——诗词中的廉政之道 ”廉政诗词讲座在大梦书屋举行。讲座由曾获CCTV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季军的鼓楼区文联副秘书长陈珏如主讲。

  讲座从《习近平用典》中提到的经典廉政古诗词出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诗词中感受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以及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通过展现古典诗词的审美和教化功能,提倡党员干部学习古典诗词以增强文化修养,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讲座后,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像体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廉政文化之旅。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仅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还包含宝贵的思想文化遗产。作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严以修身,立德为公,用廉洁文化充实自己、激励自己、约束自己,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廉洁从政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