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千年古厝迎世遗 粽叶飘香话闽都

2020-06-23 17:25:00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由省政协机关党委、鼓楼区委文明办、鼓东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千年古厝迎世遗 粽叶飘香话闽都”主题活动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拉开帷幕。

千年古厝迎世遗  粽叶飘香话闽都

  活动表彰了包含援鄂医护人员、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单位等共24人。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举办,彰显首善鼓楼之美,主办方特邀“金牌导游”黄玉麟讲解古厝文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古厝知识问答带领市民领略古厝文化,言语间坊巷建筑焕发生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活动现场设置了赠书环节,由福建省政协代表向鼓东街道庆城社区赠送福建文化遗产保护读本——《文脉流芳》倡导全民阅读理念,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千年古厝迎世遗  粽叶飘香话闽都

  传统端午节与健康、养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中医教育家陈修园先生介绍《医学三字经》中,让市民感受到承古至今的人生哲理,国粹蕴含的无穷魅力,通过结合防疫相关知识,进一步筑牢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意识。场内包粽子大赛环节,辖区包粽能手参与同台竞技,双手上下翻飞,动作麻利,欢乐不断,场外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义诊、健康咨询、香囊制作、分送驴胶龟苓膏等便民惠民服务吸引群众纷纷驻足。活动旨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喜爱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国情感,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