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最近,街头的这些“红马甲”亮了!

福州知青志愿者驰援鼓西街道梦山社区

2020-11-20 19:09:23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细心的居民可能会发现,最近在鼓西街道梦山社区辖区内,多了很多“上了年纪”的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拿各类清理卫生的小工具,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捡拾烟头、清理小广告、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他们就是来自福建省知青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在鼓楼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期间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光荣、奉献最美。

  福州知青志愿服务队隶属于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福州分会,成员共计有150人,以60-70岁的知青人员为主,长期在西湖公园和三坊七巷的志愿服务站驻守。福建省知青志愿者团队沈大姐表示,“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切实去维护,只要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那么文明城市自然水到渠成。我们这个团队也是希望通过从自我做起的自觉性,去感化他人,让文明成为常态。”

最近,街头的这些“红马甲”亮了!

  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需要所有人合力践行文明和推动文明。据了解,此次文明城区创建,鼓西街道坚持共建共创,动员辖区共建单位、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创建迎评工作,在得到知青志愿服务队的帮助外,还招募到20余名居民志愿者充实创城工作队伍,共同推进城区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