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听!这所老宅里,青年在诵传中国梦

2020-12-02 17:49:14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2020年11月28日,由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南街街道联合举办的《青年诵传中国梦》朗诵展演走进了福州市鼓楼区灵响路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给古色古香的坊巷老宅注入了青年人、中国梦的激情与热血。

听!这所老宅里,青年在诵传中国梦

  由阿卡贝拉合唱团的成员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此次展演的序幕,随后九个朗诵节目逐一登场,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主题进行朗诵艺术展演,诵传中国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诵读者用声音刻画了艾青笔下所描绘的《吹号者》;以《为有牺牲多壮志》中的动情朗诵带领观众们走进毛主席《七律·到韶山》背后的故事;《逆行记》、《记“疫”中的生命》都在通过声音回忆着此次疫情中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时代记忆;《黎明的通知》让观众们顺着朗诵者的声音,回到了那段风雨如晦的斗争岁月后人们所深切期盼着的黎明;《黄河落日》的精彩独诵表达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乐观主义的精神;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扶贫礼赞》记录着扶贫路上那一首首感人的时代赞歌;《声震长空》回望了中国广播八十年中的磨难与辉煌;最后带来的《大江颂》深情赞颂了长江和黄河的磅礴伟力。九个朗诵节目各具特色,传诵出深情饱满的中国梦、中华情。在朗诵展演中穿插着与观众的互动,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感染力,有助于诵读文化的推广以及中国梦的传承。

  最后,表演在彰显青年魂中国梦的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朗诵者抑扬顿挫地诵读,情绪饱满地演绎,动情之时,台下观众眼含热泪,沉浸在朗诵者所营造的声音的世界。这次的《青年诵传中国梦》朗诵展演,将朗诵的魅力送进南街街道,让中国梦、中华魂深入人心,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