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津泰路一带10月增306个智能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2017-03-23 17:52: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开工。

  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位于津泰路东泰路口,占地约896平方米,共10层306个停车位。沿东泰路设置主出入口和环形车道,车库内设置6套全自动垂直升降设备,每套设备有2个出入口,12个出入口可以同时工作,最快90秒内停好一辆车。车库还预留电动汽车充电桩、支持智慧城市的智能APP停车管理系统等。车库预计10月建成试运行,有望缓解周边商圈、居民和机关干部的停车难问题。

  另外,位于观风亭街北端的观风亭地下智能停车库8月建成启用,可提供84个停车位;位于南营巷的南营地下智能停车库拟年底前建成启用,可提供84个停车位。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目前7台桩机同时施工,后期将根据管线迁改、路面拓宽情况增加施工工作面。目前,人行道拓宽改造部分已全部完成。

  鼓楼区本月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祭酒岭及周边市政道路建设,八一七路、鼓屏路沿线约46幢楼体立面整治,中国铁塔公司基站建设,输变电网建设,4G网络项目,移动通信网项目,有线接入网项目,通信网络覆盖项目,管网、油站、油库改造升级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