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今起实施6项出入境新举措

2017-04-01 17:35:4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者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4月1日起,福州市实施6项出入境优惠新措施,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以支持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

  新措施中,“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来华工作由原申办外国专家证、外国人就业证,改为统一申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该项工作由福州市人社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按“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施。

  新措施还包括:对自贸试验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加快审批进程,福州市公安局自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上报省公安厅审核;福州市政府邀请的商贸交流团外籍人员、特聘的外籍人才可在口岸办理签证入境;自贸试验区企业邀请的外籍人员经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认可并同意,可在口岸办理签证入境;国内高校的外籍留学生可在福州市企业实习或勤工助学,向高校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实习加注;在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增设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窗口,提供受理和咨询服务。(通讯员林宇熙记者段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