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乌山西路将增种大树45株 预计1年可成荫

2017-04-21 16:28:3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乌山西路将增种大树45株 预计1年可成荫

  乌山西路增种的树

  鼓楼新闻网(微博)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微博)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乌山西路(西二环—江滨西)增种大树工程已完成45株大树增种,但比原先的计划少种了十余株。同样,在得贵路,园林部门计划种植15株,最终却只种下5株。据了解,这两条道路都是旧道路,地下管线复杂,以致挖好了树池却难以种植。

  带树冠种植 预计1年可成荫

  昨日下午,市园建公司在乌山西路增种45株大树,其中,大叶榕35株,小叶榕10株。这些大树用金属护木架进行支撑,树池用绿色的遮阴布进行覆盖,都是带着树冠种植,有一定遮阴效果。据了解,预计一年左右时间,便能形成较大冠幅。

  市园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乌山西路的树池,将采用哑铃式的透水砖,并撒上草籽。下周,园林部门将在福新路和杨桥路进行补绿。

  地下管线错乱 市区多处少种树

  不过,遗憾的是,在乌山西路、工业路江滨西大道路口的两个安全岛上,市园林局原计划种树,却因遇到地下河道、煤气管道的问题,最终只好放弃补绿。而整条道路也因管线安全问题,少种了十余棵大树。

  “一些树池无法使用,本周内,我们要回填,浇筑水泥,并铺上透水砖。”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得贵路,因地下管线交错,15个树池中最终只有5个树池可以种植大树。

  园林专家具体解释,市区补种大树是一个需要精细施工的工程,电缆等容易调整,但遇到煤气管道就要避让,“得贵路、乌山西路都是多次改造的道路,地下情况复杂,导致种大树工程复杂、繁琐。”

  上述园林专家建议,今后新的市政施工要多使用共同沟,集中布设管线,如此,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大树根系影响管线,而且有利于提升绿化工程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