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区2017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正式启动 全力推动“攻坚2017”行动

2017-06-21 16:25:27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全力推动“攻坚2017”行动,加速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鼓楼区正式启动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21日,鼓楼区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动工,该项目场所总投资约7000万,建设面积1750平方米。社区养老场所建设项目是今年社会民生事业的重要中心项目,鼓楼区积极整合辖区闲置空间,以街镇为单位,打造“一街一站点”的智慧型、喘息式鼓楼区社区养老服务系统。

  据悉,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按照省民政厅“五星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建设,并以建立“一个中心统一管理、四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基本点”的“1+4”创新模式,在养老场所建设中亮点凸显。中心建成后将面向辖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同时配备53张养老床位,设置生活服务、保健康复、休闲娱乐、厨房餐饮、书画空间、医药配送、日间照料等7个功能性区域,提供一站式服务,探索建立多层次联动的养老生态典范。中心还将不断深入整合多方资源,创新远程专家咨询、现场专业护理、康乐康复、慢病信息大数据管理等特色服务项目,建立可视化养老智慧服务管控,并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物联网信息系统,建立整体运作、辐射辖区的智慧型、智能型居家养老服务圈。

  今天,鼓楼区开工的还有凤凰路道路工程项目。凤凰路是片区内规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西向的重要连接线。该项目总投资约4980万元,项目长约825米,将新建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等管道,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修建路灯、人行道等配套设施,完善片区微循环系统,有效缓解杨桥路、工业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另悉,第二季度鼓楼共有20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4.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5个、产业项目1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增强“攻坚2017”行动的气势,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进步、宜居环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