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年中考新增金属探测仪 福州6.2万名学生上考场

2017-06-23 10:50: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今日至25日,全市6.2万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首日考语文和数学。今年全市共设置81个考点,其中市区设30个考点,考生数为25993人。

  据悉,今年中考新增金属探测仪,考生进考场时,监考员将手持金属探测仪,逐个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因此,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手机、手表、计算器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考生要尽量穿无金属拉链的便服,尤其是女生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如果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先进场应考,但要保证下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如果确实丢失准考证,考生须出具书面情况说明并向考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公安部门申请补办准考证或身份证证明。

  今天上午中考语文结束,本报官方微信将及时发布作文题,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