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因教育理念不同公公儿媳屡闹矛盾 民警倾力调解

2017-07-14 17:24: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温泉综)因为教育理念不同,公公和儿媳发生冲突,打了她一巴掌。儿媳报警,并称不愿让公公住在家里。经过鼓楼区温泉派出所两名民警轮番相劝,他们的矛盾被化解。

  7月9日,温泉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被公公张某殴打。民警赶到小区后发现双方仍在争吵,便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调解。

  原来,张某非常喜欢孙子,特地从江西赶到福州,帮忙带孙子。几个月下来,他发现自己和儿媳的教育理念不同。因此,双方经常发生口角。

  9日上午,张某的儿子出差了。因为小孩吃饭的问题,张某和李某又起了争执,一怒之下打了李某一巴掌。李某哭着要求张某滚出去,然后报了警。

  民警与李某沟通时得知,她对公公虽有怨言,但表示老人不和她住在一起,她一定会负担老人所有的生活费用。民警发现李某心底还是关心老人的,于是从感情方面对李某进行劝导,让她体谅一下老人独居的孤独感。另一名民警在与张某沟通时发现,老人离开老家到福州带孙子,一方面是疼爱孙子,另一方面是担心儿子儿媳辛苦。

  经过两名民警3个多小时的劝解,张某和李某同意原谅对方。民警还打电话给张某的儿子,告诉他回家后多关心父亲和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