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招本一批录取3.54万人 省内11所本一院校录取1.9万人

2017-07-27 09:04: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 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今年我省文史、理工类本一批高招录取已结束,参与本一批招生院校共有276所,实际录取3.54万人,其中文史类录取0.54万人、理工类录取2.77万人、特殊类型招生录取0.23万人。

  从投档录取情况看,今年我省本一批常规志愿投档率达99.4%,比去年提高2.4个百分点;常规志愿录取率高达96.1%,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较好满足了考生的升学志愿。

  今年,我省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知名高校增加在闽招生计划。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大学在闽录取人数继续过百;上海交通大学在闽录取人数首次突破百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今年首次在闽招生,文史、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分别为567分、558分,高出本一线78分、117分。

  据统计,今年省内11所本一批招生院校共录取1.9万人,占本一批录取总人数的58%。普通类招生计划均已顺利完成,仅有中外合作、闽台合作等少量计划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