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为10.8万名老人买保险 首例获赔4000元

2017-08-22 10:54: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鼓楼区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今年6月有了一项福利——发生意外事故可享受保险赔付,自己不用掏钱,政府来买单。8月17日中午,一名黄姓八旬老人因意外摔伤住院而获得保险赔付4000元,这是鼓楼区首个获赔的老人。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共接到9起理赔报案,包括老人意外溺亡、坠亡、摔伤等。

  今年6月16日,鼓楼区以政府购买的方式,与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鼓楼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及第三者财产损失险,此举惠及10.8万名老年人。记者昨日对这项惠民政策进行了解。

  首先需要明确赔付责任范围,必须是意外事故造成的。

  其次,必须是意外伤害产生的住院费用。此外,药品需在医保用药范围内。

  同一老人在一个保险期内,可以多次申请赔付,封顶金额是意外住院医疗4000元,意外死亡伤残赔偿金40000元。

  最后,本次保险起讫时间为2017年6月20日至2018年6月19日24时,户籍在鼓楼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自动获得保险资格。在保险期间内,老人户籍移出鼓楼区的,保险资格丧失。本保险发生意外的地点不受限制。

  温馨提醒:发生意外后,老人或家属无需前往社区、街道报备申请,可直接联系承保此次鼓楼户籍老人意外险的保险公司,电话号码是400-166-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