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桥梁吊装全部完成

2017-09-11 08:42: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福州城区首批治堵项目之一——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有了新进展。目前,桥梁吊装工作已全部完成。福州市建委透露,除了已建成通车的从二环火车站方向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的匝道外,目前剩余在建的两条匝道均已成型,计划在10月初全面通车。

  按照规划,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将新增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由西往北)、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匝道(由北往东)、二环火车站方向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由东往北)3条匝道。此前,其中一条匝道(二环火车站方向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已于8月初通车,其余2条匝道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从省体育中心的五四路高楼俯瞰,见到二环五四路口的3条匝道已全部成型。“截至上周五,全部约7000吨的钢结构桥梁,已全部完成吊装。”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侯思远告诉记者,为缩短工期,二环五四路口这次新增的匝道桥,全部采用钢结构。桥面钢箱梁都是在工厂先预制好,然后运到现场吊装。

  “接下来,施工方将进行焊接、混凝土垫层、桥面沥青等施工。剩余在建的两条匝道计划在10月初全面通车。”侯思远介绍说,二环五四路口新增匝道通车后,进出城方向的通行将更加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