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红墙故事(三):鼓东街道红墙新村及周边旧改项目征迁工作日志

2017-09-13 16:48:14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2日下午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辉,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寅球共同为临时党支部挂牌,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武星、鼓东街道相关责任领导和红墙新村旧改指挥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红墙故事·征迁一组,做群众的“贴心人”

  沿屏东河桥头部分的民房在此次水系治理项目征收范围,地理位置特殊,年代久远,建筑构成复杂,居民对祖屋有着深厚的感情,拆迁难度较大。

  “拆迁工作好不好,和群众交心解读政策很关键”,天气虽热,但项目一组组长,鼓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丽珲一再告诉组员,和群众交流“要诚心,沉下心”,站在群众的角度为群众的切实利益考虑,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红墙故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

  刚刚接手工作,陈丽珲了解到原先征迁户店面装修的评估面积较小,征迁户对此存在异议,迟迟未能签约。得知此情况,陈丽珲比群众还要着急,“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利益,陈丽珲一面多次向上汇报沟通协调,一面积极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鼓楼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帮征迁群众争取到一支经验丰富的评估团队,重新对店面装修的面积评估,为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通瓶颈。

  如果说前期的思想动员工作是一场劳心的攻坚战,那么中期的测量评估则是一场体力考验。为了保证征迁效率,征迁一组和征迁办测量队加班到深夜,短短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测量。当工作人员把测量评估报告交到征迁户手中,大家看到可信的测量数据和极高的工作效率,紧锁的眉头展开,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消除了之前对征迁的误解,对一组的工作更是彻底放心,二话不说就同意签约。

  红墙故事·群众的事就是家人的事

  此次项目的征迁户中,情况特殊的家庭很多,尤其产权人卧病在床的情况不在少数。征迁小组来到观风亭街120号的时候,却碰到了更为棘手的问题。该户产权归属复杂,产权人一共有三人,其中两人为高龄老人,交流沟通和理解政策都比较吃力。另一名产权人在国外,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其委托人,均以工作繁忙为由不配合工作。

  碰了一鼻子灰的工作人员有些一筹莫展,但陈丽珲一面给大家加油打气,一面带着成员们继续耐心走访。“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她见了群众脸上总是带着亲切的微笑,原本不愿配合的群众一来二去也都不好意思再板着脸说话,果然不出一上午,征迁的问题就谈得差不多了。

  虽然解决了产权人的问题,但一提到签约,户主却开始有点面露难色,原来户主把店面租给了一位电商做电器生意,物件大,时间又紧,租户一下子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搬迁。“一个人找很难,但大家劲往一处使,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陈丽珲与具体对接民房工作小组的公正经合社书记黄德江主动揽起了帮忙找新店面的活,仅用2天时间,就在附近为租户找到了新店面,消除了征迁户的顾虑,顺利完成了签约。

  红墙故事·恪尽职守服务群众

  “为了方便群众,我们辛苦一些不算什么”。从征迁一组成立的第一天起,陈丽珲就这样教导组员,而这个团队也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准则,没有丝毫松懈,即使中暑、发烧也不曾抱怨一句。正因他们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只要群众有困难,能帮上忙的都尽力而为,亲力亲为,所以在开展征迁工作时能够迅速获得征迁户的信任和配合,以极高的工作效率出色地完成着征迁任务,为红墙新村、屏东河串珠公园征迁项目的高效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9月12日,屏东河串珠公园(红墙新村)鼓东段征收工作已完成丈量及核对面积505户,完成率91%;签订协议476户,完成率85.8%;封房386户,完成率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