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的无人便利店来了!最快一两分钟可完成购物

2017-09-19 08:45: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陈建国/摄)昨日,福州首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在仓山万达广场B区开业。没有营业员,购物是否方便?人工成本降了,价格上有优惠?记者现场体验了一番。

  记者用手机扫描无人便利店“入口”处贴着的二维码,关注后在手机上点击“开门”。玻璃门打开后,记者入店。

  店面设有购物区、结算区,面积约80平方米,有三四百种货物,矿泉水、蛋糕、零食等放在显眼位置,但暂时没有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商品。

  商品定价与普通便利店差不多,部分商品会便宜一些。如一款海盐,一般便利店5元,无人便利店的会员价在4元左右。

  记者试着购买了一瓶矿泉水、一包葡萄干,除了结算区需要等待,全程购物流畅,一两分钟即可完成。

  据了解,该无人便利店为福州企业,在鼓楼区注册,负责人两年前开始开发这个项目。

  无人便利店没有营业员,但需要人工补货及值班。一名店长可同时维护五六家门店,运营成本约为传统便利店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