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征迁工作日志:记乐天泉社区书记叶玲

2017-09-20 16:00:5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20日讯 鼓楼区古乐路征迁六组负责龙庭路10号六建东区7号至11号楼以及14号楼征迁工作,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征迁工作六组全体组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断推进征迁工作。征迁工作千头万绪,把征迁工作做好做全做实,是六组征迁工作准则。以群众利益为基础,征迁政策为准绳,予群众算一笔"明白账",让群众做个“明白人”,给群众办件“明白事”。

  “您好,这里是征迁六组,我是乐天泉社区书记叶玲,现在有现房了,您前天反映急需现房的诉求,可以得到解决了,赶紧到组上对接现房的事情吧!”8月26日,征迁办新的一批现房公布,为了解决7号楼301征迁户家中高龄患病老人安置问题,结合征迁户个人意愿,叶玲第一时间得知现房消息后立马联系该征迁户。最终,征迁户选定位于台江区上海东的现房,并跑来征迁组,一定要同他嘴中“热心、肯干、善良”的社区书记合个影交个朋友。

  10号楼501沈大爷是一名老党员,在征迁过程中,知道自己是征迁六组叶玲的服务对象后,十分积极配合征迁工作,沈大爷说:“叶玲到乐天泉社区整整两年,我就认识她两年,她十分肯干,谁家有什么事儿了,需要什么帮助了,她都会出现在我们这里,真的很不容易,这次征迁是极大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政府办的大好事。征迁工作很辛苦,看在叶玲书记的面子上,我于情于理都要主动配合”,“这边马上拆迁了,我也要暂时去儿子家那边住,等着新房子回迁,我特地来跟叶玲书记道个别,顺便点个赞!”征迁六组户数179户,属于乐天泉辖区,在征迁过程中,作为乐天泉社区书记,她每栋每层的摸底,对每户征迁户情况做到了然于心。在组员眼里,她是个“工作狂”,在群众眼里她是个“贴心妹子”,在家人眼里她是个“不着家的家伙”。

  征迁工作没有双休,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是雷打不动的工作时间,尽管由于连续奋战征迁一线中暑发烧,但她为了更快推进征迁工作依旧坚守岗位。叶玲加班加点联系征迁户,宣传征迁政策,征求征迁群众意向,动员群众思想工作。对于叶玲同志征迁工作,征迁六组组长蒋伟表示十分赞赏,“叶玲很给力!”

  (通讯员:鄢燕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