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商圈通”上线 东街口迈入智慧商圈时代

2017-09-30 18:00:03   来源:区数字办    【字号

  “游三坊七巷 逛大东街口”启动仪式

  鼓楼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游三坊七巷 逛东街口”启动仪式在大洋百货西门举行,参与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活动启幕,鼓楼老商圈东街口正式迈入智慧商圈新时代。

  作为福州最具历史的老商圈,东街口承载了几代福州人的记忆,因地铁修建、南街改造,这里“沉寂”了5年。随着鼓楼区对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的持续推动,重点街区完成改造,地铁1号线开通,东街口商圈即将华丽回归。

  据悉,提升改造后的东街口商圈将以立体复合的综合慢行街区形式呈现在市民面前。通过东百、大洋百货等商场升级,增加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等各类服务,成为福州全新的高端消费区。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此次,东街口商圈的回归,引入了“智慧城市”理念,构建全新的“智慧商圈”。商圈的“智慧”在哪里?通过9月28日上线的“商圈通”可以一探端倪,“商圈通”融于“鼓楼通APP”智慧商圈模块,最大特点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更为便捷的服务。

  例如,现在很多地图软件都已实现定位及导航功能,但消费者在搜索商家获取定位往往只能提供到商场及楼层信息,不能定位到商户。现在,消费者只需登录鼓楼通APP,即可在商圈版块搜索商户定位及导览图,有效解决找店难题。同时还能搜索商场或商品,精准获知最新活动及折扣信息。

  其次,交通拥堵、停车困难一直以来都是东街口商圈最为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如今市民在“商圈通”,即可实时了解周边停车场信息,查询鼓楼区各种公共基础设施。

  除此之外,“商圈通”还整合三坊七巷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互联网+旅游”体验式消费服务平台,构建商旅文综合体。以文带旅、以旅兴商,实现三坊七巷景区年超千万客群引流,全面助力东街商圈人气集聚复苏。

  这仅仅是鼓楼区政府对商圈进行智慧化改造的初级阶段。接下来,鼓楼商圈还将通过二期及三期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平台功能,加载多种智能应用,并拓展到更多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2018年“商圈通”还将完成智慧车主功能升级优化,实现停车场、车位信息实时查询、预定;智能停车入库、缴费;汽车保养、维修在线预定等全方位智能车主服务。

  未来,“商圈通”还将打通VR服务展示,用户点击商场或景区,进行720°VR全景浏览,通过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了解相关信息;全面构建商圈公共WiFi、线上支付、线上预约、线上排号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完成配套的物流管理、客流管理、资金流管理等综合服务,真正让消费者乐享智慧商圈的便捷与魅力。(通讯员 欧萍)